玫瑰花籽

彼岸有妖

OCC,OCC

黑暗玛丽苏

自割腿肉,起名废

私设,二设,


黄泉忘川河岸,有一片彼岸花海。从春天到夏天,从秋天到冬天,四季盛开的花朵,就像火焰一样,染红了整个河川。黄泉对岸居住着美艳动人,性格却难以捉摸的大妖彼岸花。

冥界没有白昼。天际永远悬挂惨白的月,三途河流淌而过,带走徘徊不去的魂灵。花海中的美人悬空而坐,左手十二张符咒呈圆形漂浮,右手托着黑色烛台,白色蜡烛上燃烧形似彼岸花形态的火焰。她微微侧头,黑发滑下雪似的肩臂,血红左眸溢出红彩,妖力外泄。“你这小鬼还不出来。”


扛着黑色镰刀的黑童子一声未吭,阴沉沉的黑瞳定定瞅她,“过来。”美人转过身,尽管淡漠,但荣光可压下整片花海。一张芙蓉面,其静若松生空谷,其艳若霞映澄塘,其神若月射寒江。皓腕轻旋收起符咒烛台,木屐踩到地面,俯下身刚好接住小炮弹一样冲进怀中的小孩。

捏捏小孩鼓鼓的小脸蛋,“怎么这么不高兴,鬼使黑又欺负你了?”这两人打起来胜负可是五五开。


黑童子把头埋在彼岸花颈中,轻轻摇头。“那是小小白自己执行任务没带你?”他又摇头。彼岸花往后轻坐,抱着小孩温柔哄他,怎么这么委屈啊。


“黑童子,黑童子,你在哪?”远处传来白童子的声音,“白童子,”黑童子抬头张望。彼岸花浮的更高一些让白童子看到她。


“彼岸花大人!”拿着招魂幡的白童子迅速跑过来,“黑童子果然在这。”一边说一边挤进彼岸花怀里,黑童子往旁边让让,为他留出一点空间。

“大人,北苍大人寄给您的。”白童子掏出一封信递给彼岸花,“小小白帮我拆开吧。”彼岸花动一下搂着两个小孩的手,黑童子攥紧了她宽袖上的花结。


“吾友,

展信佳,近来无恙否?

吾现因己身之因居时政审神一职,途中见此祸端,顺与之制裁。吾思之魂殒不得偿其罪,唯以牙还牙方解其罪,遂于汝,切莫留情。

时值春夏之交,风秀景丽。吾友何不轻装简行,与吾把酒言欢。

吾备宴翘首以盼。

此致。"


彼岸花放下两个小孩儿,黑童子低着头死不撒手,纤手拈过符咒,确实够恶心的。随手将其甩远,既然吞噬别的生命,就要有被更强大存在吞噬的觉悟,不是吗?


“彼岸花大人,您要出去玩吗?”白童子仰头。“不要······”黑童子快把花结扯下来来了。

“只是一场聚会,任职宴,不去很失礼的。”彼岸花抬起黑童子小脸,“不会在外面不回来的,嗯?”黑童子得了保证,才松开被扯得不成样子的花结。


安抚的摸摸两只的小脸,“我收拾一下,你们要帮我看家哦。”


白童子仰起小脸,“交给我和黑童子吧,彼岸花大人。”黑童子默默点头。


塞给两只一提篮花糕,小孩子最无法拒绝甜食。送走他们后,彼岸花身上的温柔气息荡然无存,脸上像覆了一层寒冰,“什么啊?好生气啊!”纤手捏碎了一朵彼岸花,殷红花汁像血一样从指缝中流下。


“那个审神,是什么?”脑后簪的花瓒滑下在背后变大盛放,黑发曼卷,“想把那些家伙,变成我的花泥,那些家伙!!”那些,是谁呢?


掐下两朵红花扔进三途河,河水连接现世冥界,北苍主水木,收到花会很开心开始准备吧。


彼岸花低语,“那么,我也准备一下吧。终于可以找回那时的记忆了······”

评论(5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