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花籽

彼岸有妖

OCC,OCC

黑暗玛丽苏

瞎编私设,不喜勿入

没有文笔


自古六道三界,万物生灵所遵循的法则皆是弱肉强食,在妖界更是赤裸裸的呈现。高踞食物链顶端的大妖支配一切,如今的势力领地划分是那群大妖撕了多年才大致划分下来。


距平安时代神妖横行,魍魉恣生已逾千年,现世人族昌盛,神道没落,与人族互为表里的妖鬼活得还是潇洒,毕竟妖鬼因人心而生,因人畏而长.人不灭,妖常存。


大妖之间约定百年一会,会友切磋,顺便撕些永远没完的恩怨。而他们切磋时从来没从榜眼上下来的是彼岸花,花海天赋就是Bug的存在,她的综合能力更是凌驾所有妖怪之上。他们私底下叫她“躺赢花”,彼岸花倒也不生气,比起其他妖怪,她的确得天独厚。


有创世神造人,于人尸上生长的死亡之花即为彼岸花。她于白骨缠绕扎根,吮血肉繁茂,是与人类纠缠最深的妖怪。黄泉花海下数不清的尸骨为她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,只要有人,她就会在白骨堆积的王座之上永不凋零。


她的吸收是完全的,包括灵魂和记忆,这造成一个弊端。潮水般的记忆会影响她,致使她的性格捉摸不定,本来不是什么大问题,只是后来加深了,隐约开始有精分的预兆。


彼岸花针对这一弊端的法子是在到达临界点时分裂出一具分灵,本体在花海沉睡,分身在人间行走,看人间百态,品人生百味,经生老病死,历四十四载后回归黄泉。届时彼岸花醒来与分灵融合,便再无后顾之忧,而分灵在人间的经历也会给她更多感悟和心境上的突破。


本来万无一失的方法却出了差错,上一次的分灵未能回归黄泉,苏醒的彼岸花依靠一丝灵力联系,用尽方法才唤回分灵,可回归的分灵灵力全失,记忆全无,成了一具空壳。彼岸花咬碎一口银牙,要知道分灵上寄托了她近百分之三十的力量,实力打了折扣的她无法找到究竟是谁掠夺吸取了她的分灵,只好在花海蛰伏并加紧修炼,争取在百年一会前恢复些许力量,被看出来的话,一定会被哪个男妖强拉回去结婚契,到时就算恢复力量也摆脱不了,而她根本不想嫁给谁。


这次真是要多谢小透,终于让她抓到狐狸尾巴了。现在虽然恢复了全盛力量,但精分的过头了,不时便会失控,在下一次沉眠前,一定要找到那个诱骗了分灵的东西,把他挫骨扬灰,做成花泥,解决这个隐患。



评论

热度(13)